突出中医优势 打造特色品牌
区中医院二甲复评工作获评审专家高度肯定

评审专家深入区中医院各科室及部门进行评审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8月27日,市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复评专家组前往区中医院,开展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等级复评。

当天,在听取区中医院“二甲”复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评审专家分为中医药服务功能管理、临床、重点专科、护理、党的建设等12个小组,在区中医院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各科室及部门,按照追踪检查的方法,采取“看、问、查、追”等多种方式,对该院“二甲”复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系统的评审。

据悉,区中医院于2007年成功创建为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院,2015年完成第一次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复审。近五年来,该院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核心,坚持“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原则,着眼固本强基、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开良方”,坚持内外兼修、为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补元气”,凝聚党政合力、为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扶正气”,在中医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科研能力提升、中医特色优势打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该院针灸科成功创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肛肠科成功创建市级中医特色专科,针灸科、肛肠科、治未病科、骨伤科、国医馆中医药特色服务,为患者提供了更多优质医疗服务,深受广大群众信赖。

经过全面复审检查,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区中医院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充分肯定了区中医院在医院管理、重点专科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希望,区中医院要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服务能力提升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营造优质就医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中医药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更好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