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稻田为纸 以水稻为墨
兴隆镇“彩色稻田”绘出丰收美图

兴隆花田  颜永建 摄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8月31日,记者在渝北区兴隆镇牛皇村看到,水稻田里稻浪起伏,丰收在望,该村的种植户以稻田为纸、水稻为墨的“稻田画”铺在田间,美不胜收。

据了解,该村这块稻田占地150亩,种植了大量的彩色水稻,形成了“五谷丰登”的田间景观图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画跃然“稻”上,每幅都有独特的寓意,稻田四周的道路线条柔美,与稻田两旁的农房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期,该“稻田画”已经达到最佳观赏效果。随着游客日益增多,该村将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能力,增建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同时,全力打造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组织化、品牌化、信息化、景观化为目标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还将在这里举办渝北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在9月22日举办的“川渝同心庆丰收·五谷丰登迎小康”主题活动是重庆市的重点活动之一。届时,还将举办“舞、谷、丰、登”文艺演出、丰收吃新宴、创富新集市、农事新体验、5G无人驾驶车体验和现代农业宜机化设备展演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