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区考察
协同推动高滩·茨竹新区建设 助力广安渝北一体化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柯 雨)9月1日—2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率考察团来区考察对接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刘章权等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陈全禄、易铭珅、席世洪、文建平、张文东等参加考察活动。

9月1日下午,考察团先后前往仙桃数据谷、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规划展览馆、中央公园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9月2日上午,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了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商讨了两地人大合作协议(草案)。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携手推进广安渝北一体化发展,两地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助推高滩·茨竹新区开发建设、联合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联动开展重点监督、共同组织代表活动跨区域互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余仪指出,广安、渝北两地有着山水相连的区位地理环境、人文相近的社会文化底蕴、产业相融的经济发展格局,两地人大要坚持“一家亲”理念,强化“一盘棋”思维,进一步深化工作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形式、丰富内容,推动两地人大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成果共享,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展现地方人大的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李联铁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战略的实施,是四川重庆两地发展的重大机遇,两地人大要积极作为,担当起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要求和重点工作,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依法协同助力推动高滩·茨竹新区建设,助力广安渝北一体化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