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寄语师生
珍惜学习时光 不负伟大时代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周新宇 谭臻)9月1日是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区领导分别参加了渝北中学、暨华中学等学校的开学典礼。谭庆勉励在校学生,要从小立志、打好基础,珍惜优越的学习环境和美好的学习时光,尊师力学,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努力成为父母和老师的骄傲、国家的栋梁,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之我。

据悉,为确保学生秋季学期顺利复学复课,渝北区认真落实市教委《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连日来全区包括渝北中学在内的427所中小学幼儿园、近19万学生顺利开学。

上午7时40分,在渝北中学校园广场,同学们身穿统一校服,队列整齐,朝气蓬勃,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中开始。谭庆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在校学生送去了新学期的祝福。谭庆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渝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想方设法强化教育保障,加快教育现代化,全区教育硬件、软件水平不断提升,临空都市教育强区加快建设。

谭庆寄语,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希望广大在校学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新时代里书写格局开阔的人生,努力绘就建功新时代的亮丽青春。希望广大教师切实承担起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用欣赏增强学生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在培育学生成长的同时收获自己事业和人生的成功,为渝北教育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学校继续坚持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办学,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将学校办成特色鲜明、质量一流、家长满意的高水平学校,努力成为全市教育的靓丽名片和示范标杆。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

当天上午,暨华中学举行以“振奋精神实干巧干不负韶华”为主题的2020-2021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暨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致辞,他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邓孝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暨华中学的同学们表示美好的祝愿,向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邓孝明希望暨华中学继续秉承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管理策略,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施学校发展之策,多行凝心聚力之举,团结全体师生,与时俱进,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全体教职工珍惜这份职业,珍惜所在岗位,爱学校、爱学生,用智慧给学生传授知识,用心灵与学生交流,用品德影响学生的行为。希望暨华中学全体师生发扬渝北人特有的时代精神,为渝北加快建设临空都市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锦华学校举行建成投用暨开学典礼,该校从自立、自主、自律、自信四个篇章,用诵读、情景剧、集体舞蹈、课辅活动演绎等形式,现场展示了“自立教育成就锦华人生”的办学理念。

夏小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锦华学校顺利建成投用表示衷心祝福,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年的美好祝愿。夏小敏说,新学期新起点,播种新希望,耕耘新梦想。希望学生珍惜美好年华,汲取更多知识,增强责任担当,敢于向困难挑战,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德才兼备、创先争优、知行合一的有为少年;希望教师立志立德立功立足立言立名,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致力于“传道授业解惑”,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