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渝北 文明有我
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近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龙塔街道、龙山街道分别举行“家在渝北文明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在主题宣传活动中,主办方分别设置“文明知识我知道”“文明知识我来答”“文明行为随手拍”等互动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讲解等形式,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成果变化等内容,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

在“文明知识我知道”互动区,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渝北市民文明手册》《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宣传手册》《文明在行动渝北更洁净宣传折页》及《渝北区志愿者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行为,身体力行参与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行动,积极投入“文明在行动·渝北更洁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弘扬“你帮我帮大家帮”志愿服务风尚。

“渝北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哪一年?”“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什么?”“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对市民有什么要求……”在“文明知识我来答”互动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300余道文明互动问答题,内容涵盖文明城区建设各个方面。过往群众积极参与现场知识竞答活动,工作人员还对文明城区建设相关知识进行延伸解说、阐释介绍,引导大家自觉成为文明城区建设的参与者和助力者。

在“文明行为随手拍”互动区,志愿者对“文明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开展现场推介,指导群众关注“文明渝北”微信公众号的活动专栏,邀请市民将身边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诚信友善、孝老爱亲、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等“文明行为”以及日常生活中发现环境保洁不到位、交通违法乱象、公共设施破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随手拍”、“随手转”,共同见证文明,传播文明风尚,人人当好文明监督员。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家在渝北文明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宣传活动将在各街道持续动态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这项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