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答+云上直播 营造最佳赛事环境
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系列活动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8月25日19时,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系列活动之一——软件开发技术分享直播活动第二期如约进行。来自华为公司的技术专家,在线专题讲解了华为云低代码开发平台AppCube,并与进入直播课堂的参赛选手线上互动答疑,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七夕”礼物。

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要赛事之一,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自7月28日启动报名以来,已吸引来自全国的7700余名选手报名,赛事火爆程度超过预期。特别是重庆本地企业、高校及个人开发者,均踊跃报名参赛。目前,大赛报名人数仍在持续增长。

大赛启动后不久,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即面向全部会员单位转发了参赛通知文件,积极引导高校及教育培训机构组织学生参赛。其中,被誉为“中国数字通信发祥地”的重庆邮电大学于近日由该校教务处面向各学院发文通知,鼓励更多学生报名参赛,通过大赛系列学习分享和竞技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西南大学则由该校团委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大赛,并由西南大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牵头作为协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也积极动员学生深度参与本次大赛活动。

为让广大参赛选手学习提升与参赛竞技兼得,组委会专门在大赛官网设置交流论坛,通过推送多篇帖子,为选手们提供丰富的软件开发技能培训视频、网课等资料包,并进行参赛组队、作品创作及提交指导。同时,组织5场“软件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也能汲取软件开发专业知识。目前,已进行的两场有奖竞答活动,每一场都吸引了超过500名选手参与答题。不仅如此,针对部分选手的项目开发及日常工作需求,组委会还组织了多期在线直播分享活动,邀请华为一线技术工程师、产品研发专家等,围绕软件开发新平台和新技术,为选手们直播分享有关专题,并解答选手们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此外,大赛承办方之一的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立足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还组织开展多场线下推广活动,面向园区科技企业人员,宣讲传播本次大赛“鼓励研发创新”的价值理念。同时,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发者、兴趣爱好者,加入重庆HDZ(华为开发者社区)社群,为后期技术分享、学习交流打好基础,为构建繁荣的软件产业生态不断蓄力。“近期,大赛组委会已安排会务专员,开始着手对选手的作品资料准备及提交环节进行辅导,力求为选手们营造最佳的赛事环境,在大赛中发掘更多创新人才和优质作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