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调研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时强调
完善“硬支撑” 提升“软实力”
加快打造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群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8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调研景观打造、道路建设、学校建设及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紧扣“建设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产业生态谷”目标,完善“硬支撑”,提升“软实力”,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条件,加快培育发展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群,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徐永德参加调研。

仙桃数据谷双桥溪水库(暂定名),于8月中旬建成并完成蓄水,大坝之上湖水如镜,风景如画;大坝之下,溪流淙淙,生态优美。仙桃数据谷公司围绕这条水系,治岸线、建步道、植花草,依山就势建造了玻璃房子,并在湖边打造了一个热带风格的微型沙滩……唐川一行来到溪边,察看沿途设施环境,对景观打造成效给予肯定。在水库大坝的玻璃廊道上,唐川边走边看,眺望大坝上下景观,询问坝高、环保措施等情况。在微型海滩,唐川走进沙滩,了解水深、安全措施等情况。“山不在高,水不在深,生态灵动就好。”他说,要保护好、利用好这一湖清水,坚持以生态、绿色、智能为本底,适度增加娱乐休闲设施,高品质打造园区设施景观,让景观环境更加优美舒适,成为园区创客们休憩放松的好去处。

随后,唐川来到集成电路产业园、数据谷三期二标段及悦港大道等地,实地调研拟作为长安全球软件中心、长安天枢项目、传音重庆公司、重庆·中关村信息谷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大楼的建设情况,察看了悦港大道立交建设进度,研究了无人驾驶体验公园选址工作,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办公大楼、道路立交等项目建设,完善“硬支撑”,提升“软实力”,筑牢园区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条件;要加快推动中关村数字经济协同创新推介会成果落地,发挥长安、传音等龙头项目作用,引导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培育发展一批成长性能优、集聚态势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加快培育发展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集群。

数据谷小学位于数据谷西路8号,占地面积约22.5亩,规划24个教学班,计划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其中小学开设一年级2个班,附属幼儿园开设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共4个班。唐川来到学校,看望慰问了部分教职员工,并走进教室、教师办公室、体育馆、多功能厅等地,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师高弟子强。”唐川对数据谷小学校长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教师水平高不高,就看你这个校长的水平高不高。希望你带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把数据谷小学办好、办出品牌,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仙桃数据谷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