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面”面馆线上线下 倡导消费者厉行节约

面馆制作了“文明餐桌”主题海报及标识标牌摆放在显眼处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我区餐饮企业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餐行为,营造文明用餐良好氛围。位于北湖路的“北小面”面馆就是其中之一,该店还出台了多项措施践行节约理念。

据介绍,面馆制作了“文明餐桌”主题易拉宝海报及标识标牌摆放在面馆显眼处,倡议到店消费食客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对面馆内部分商品提供小份、半份服务,减少浪费,若发现顾客堂食有剩余,店员会主动提醒打包并提供餐盒;在外卖端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门店活动,加入活动赠送该店外卖消费券和代金券(按月发放);在粉丝微信群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接龙活动,全方位扩大文明用餐活动影响,使之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在生产环节里,我店也坚持自建备料中心,实现集中备料,减少中间环节,确保卫生的同时还降低了损耗,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理念。”“北小面”面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