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会强调
不断提振“精气神” 大力提升教育质量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8月27日,我区教育系统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在腾芳小学举行。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全区教育系统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副区长张广莉及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教育系统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有力,取得了较好成绩。下半年,全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安全稳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教育改革。眼看2020年秋季开学在即,全区教育系统要从提振教育系统精气神、做好招生入学、严格执行收费规定、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精心组织开展入学教育等多方面着力,切实做好新学年开学工作。

会上,重庆八中、实验中学及空港新城小学相关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好的教学经验及教学团队管理经验。与会领导为重庆八中教育集团、渝北中学教育集团、暨华中学教育集团等11个全区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授牌。

邓孝明肯定了渝北教育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她说,如何做好渝北教育仍然任重道远,全区教育系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渝北教育走向什么方向”“渝北教育处于什么状态”这两个问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助力渝北城乡教育协调发展。她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从提升渝北所有学校的硬件水平、做好渝北教育集团化建设、继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教育改革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渝北教育质量,使之与渝北经济社会的发展相匹配。同时,要在培养优秀教师上下功夫、在打造优秀教育管理团队上下功夫、在建立科学评价体系上下功夫,不断提振渝北教育“精气神”,为渝北教育质量再上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