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你心中的渝北是什么样子
我区有奖征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蒲晓霞)未来五年,你心中的渝北是什么样子?相信每个渝北人心中,都有一幅关于未来的蓝图。

辉煌的“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的“十四五”又将启航。8月26日至9月30日,渝北区将以“共唱‘双城记’加快‘四区’建设”为主题,开展公众建言献策活动,描绘渝北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市民提供金点子,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据悉,本次建言献策活动可围绕“十四五”时期渝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表评论、表达期待。也可重点聚焦两大方面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一是围绕推进渝北融入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四区”建设,渝北区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重要抓手、探索创新等;二是围绕加快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完善、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公共服务与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渝北区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实现路径、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等。

建言形式不限,可以是聚焦主题、观点鲜明、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也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

市民可以采取三种方式投稿,接受公众号、电子件或纸质件投稿。一是登录渝北区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的“建言献策”专栏进入建言入口提交建言。二是发送电子件至:977574951@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重庆市渝北区“十四五”规划建言)。三是将纸质件邮寄至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七楼规划改革科(邮编:401120,来信请注明:重庆市渝北区“十四五”规划建言)。

区发改委特别提醒,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联系、支付奖金。建言投稿者的个人信息将得到严格保密。

活动结束后,区发改委将组织评审,视建言质量给予相应奖励。评奖结果设金点子、银点子以及优秀奖、参与奖,其中,金点子10名,各奖励1000元;银点子20名,各奖励500元;优秀奖50名,各奖励300元。此外,还将随机抽选参与奖100名,各奖励50元。收集到的“金点子”在认真梳理汇总后,将提供给相关部门参考吸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