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成大爱 扶贫助老送关怀
渝北二〇二〇年“九九公益日”活动将启动

本报讯(记 者 谭 臻)8月26日,渝北区2020年“99公益日”动员会召开。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出席会议,副区长张广莉主持会议。

据悉,“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届时使用微信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进行线上捐赠,有机会获得腾讯的随机配捐。渝北区筹集的捐款将用于资助区内残疾人困难群体、退役军人困难家庭、两癌贫困妇女家庭(含癌前病变)、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其他困难人员等。为更好助力本次公益活动,9月7日19时40分渝北区将准时进行看点直播,届时扫描“渝北掌媒”APP上发布的腾讯看点直播二维码即可观看。

动员会上,区慈善会负责人对2020年“99公益日”活动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布置,区教委、区公安分局、仙桃街道、古路镇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

况由志指出,爱心捐助是社会责任、也是社会义务,是美好的情感传递,更是幸福的接力,要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参与途径,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积小善成大爱。同时,要及时公开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回应社会关切,树立慈善系统良好形象,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管好用好慈善资产,推动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邓孝明强调,“99公益日”活动不仅是慈善组织募集善款的一个重要途径,更是传播慈善文化、培养全民慈善意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为促进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抓好活动组织,做好宣传策划,落实具体事项,坚持依法组织、依法捐赠;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心怀责任,将筹集到的善款用到实处,帮助更多有需求的困难群众迈向幸福。

链接>>>

捐款规则:一人一次捐款不低于一元,一名用户可给渝北区慈善会该项目多次捐款,有机会获得腾讯的随机配捐,则可以计算为多个有效人次,在9月7日上午9:00至9月9日晚上24:00都可进行捐款,并将捐款链接立即分享至朋友圈集满小红花299朵,即可获得腾讯3-10倍最高配捐。

捐款方式: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爱心扶困幸福接力”→输入捐赠金额→点击“送出爱心”→分享捐款链接至朋友圈集小红花。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