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文明路上一起走
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文明礼仪知识培训会上,参培人员认真听讲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通讯员 江世玲)日前,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手牵小手文明礼仪知识培训,增强居民的文明礼仪意识,引导居民自觉革除陋习。辖区2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加了活动。

培训中,社区工作人员从出行礼仪、就餐礼仪、旅游礼仪、娱乐礼仪、网络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礼仪知识和日常的礼貌言语。讲座结束后,还举办了文明城区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建设相关知识、文明礼仪基本知识等。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进而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进一步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携手努力,自觉维护和谐的美好城市形象,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共同创造渝北幸福美好的未来。”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