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
七夕搭鹊桥 浪漫来相会
——我区各单位多形式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居民在社区组织的活动中制作蛋糕,留住甜蜜的瞬间

我区举办“浓情蜜意与你相遇”七夕专场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恩爱夫妻代表参加七夕主题活动,分享爱情故事

青年男女参加“缘聚仙桃·怦然心动”浪漫七夕交友派对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杨荟琳 杨 青 谭 臻 王彦雪 周新宇 陆世玲 蒋 婧 通讯员 吴 茜 刘佳 杨海燕 马 玲 胡 倩 刘婷婷)千年七夕,今夕又至。连日来,我区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七夕主题活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8月21日,我区“浓情蜜意与你相遇”七夕专场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我区各行各业的近三百名单身男女青年互动交流,开启寻觅幸福之旅。

活动一开场,男女嘉宾便通过握手认识、摇一摇小礼物等环节,消除了初相识的拘束感,开启心动阀门。随后,“环环相扣”“爱情袋鼠”“八戒与翠兰”等互动小游戏让男女青年逐步加深认识,大方交流互动。最后,“爱的告白”环节,心仪男女相互真情告白,传达爱意,现场20对嘉宾成功牵手。

由团区委、区总工会、仙桃街道、数据谷公司主办,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承办的第五届“缘聚仙桃·怦然心动”浪漫七夕交友派对在仙桃数据谷大数据学院会议中心浪漫举行,60多位单身男女参加活动。活动主要以互动游戏开展,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的“真情大表白”环节中,大胆的女嘉宾走到自己心仪的男嘉宾面前表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全场弥漫着浓浓的爱意。最后,现场有3对男女牵手成功。

仙桃街道祥和路社区在社区大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珍珠婚、红宝石婚、金婚以及钻石婚夫妻讲述夫妻相处之道,介绍家风家训,礼赞和美家庭,传播良好家风。空港佳园社区、舟济路社区组织辖区夫妻、情侣开展了“情系七夕·花香佳园”艺术插花活动。同盛路社区开展了七夕主题活动,讲解了七夕节的历史由来及传统的习俗,并组织大家共同制作蛋糕,制作家庭的专属甜蜜。

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珍爱一生·情动七夕“活动。活动开始,社区相关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传统节日“七夕”的由来,让大家对“七夕”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随后,恩爱夫妻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美好爱情故事,并进行了“珍爱一生·情动七夕”诗歌、散文诵读。最后,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就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宝圣湖街道金果路社区、宝圣湖社区、翠苹路社区也分别开展了七夕主题活动。

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诗词朗诵活动。此次活动在志愿者讲述七夕节的由来中拉开了帷幕,牛郎织女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激发了大家的兴趣。然后,参与者们上台朗诵了《秋夕》、《七夕》、《鹊桥仙》等有关七夕的诗词,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举办“夜游博物馆共聚七夕夜”主题活动,打开七夕之夜新模式。活动当天,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除了夜游博物馆,游客还可听免费讲解、观露天电影、品非遗美食、享华服打卡。活动中,不少游客和市民对博物馆推出的夜间开放举措表示欢迎,称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夜间生活,还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希望以后可以形成常态化。

双龙湖街道锦湖路社区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联合区妇联开展“爱在七夕你我相伴”摄影秀活动。在活动前期,社区动员社区的金婚、银婚夫妻和三口之家、一家四口来参加本次活动。邀请社区摄影爱好者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拍出浪漫又温馨的照片,大家把自己认为最感动、最有意义、最幸福的照片挑选出来,做成动态照片集宣传片,与大家一起分享照片背后的美好故事。

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了寸草心教育机构的老师为空巢老年夫妇、留守儿童家庭和部分单亲家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情暖夕阳·弘扬慈孝”活动,老师从夫妻相处艺术、亲子教育、隔代教育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小节目让大家打开了心扉。

两路街道新华社区、汉渝路社区、石油社区、张家口社区,双北街社区、临港社区、泽科社区等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家风评议等系列活动,通过普及传统民俗文化,增强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社区居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恋爱、婚姻、家庭,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

王家街道玉峰山村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辖区4对金婚老人为他们补拍结婚照,纪念携手走过的50余载风雨岁月。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杨青王彦雪蒋婧摄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