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时要求 齐心协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 王彦雪)8月20日、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带领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走访调研我区部分民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现状,倾听企业诉求,鼓励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8月20日,李联铁一行先后走访了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元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李联铁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样品展览厅,察看工艺流程,听取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的自身发展和服务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鼓励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今年企业销售情况怎么样?”“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中遇到哪些困难、瓶颈?”在重庆元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李联铁认真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鼓励企业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克服暂时困难,优化经营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更好更快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李联铁强调,民营企业是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区委、区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相关部门要忧企业之虑,解企业之难,既为企业“锦上添花”,又为企业“雪中送炭”,积极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全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同时,希望民营企业发挥优势,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做强做优企业,助力我区经济繁荣发展。

8月21日,彭建康一行先后走进重庆维近生态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两路办公室及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倾听民营企业心声,助力企业发展。

“目前公司每年的灵芝产量为多少?产品销售主要通过哪些渠道?”在重庆维近生态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两路办公室,彭建康详细询问公司的目前发展情况。当得知该公司在进行中药材深加工中存在困难,彭建康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要了解企业具体需求,协助寻找解决路径,同时还要做好产品质量及生产安全监管,为企业未来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在重庆海特汽车排气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彭建康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及技术实验室,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技术研发情况、目前碰到什么困难、希望区委、区政府提供哪些帮助等等。

就如何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彭建康强调,相关部门、镇街一定要加大对民营企业服务的力度,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协助企业解决困难,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帮助企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振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要梳理企业意见,分类列出台账,为后期做好各企业服务奠定基础。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做好企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瓶颈和难题,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