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共识 为高质量建设“四区”贡献力量区委召开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座谈会唐川主持并讲话 谭庆通报情况 李联铁彭建康出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8月21日上午,中共渝北区委召开2020年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座谈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建设“四区”凝聚更加广泛的共识和力量。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通报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会议。

会上,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建‘四区’”主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全区呈现出经济加快恢复、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唐川代表中共渝北区委、区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助力全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经济攻坚战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结合自身调研情况,围绕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农村“双十万工程”、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吸纳。

唐川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注党外人士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分析把握大势、战胜风险挑战,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共识,高质量建设“四区”贡献力量。要在建言献策上积极作为,深入考察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在招商引资上积极作为,多宣传渝北优势,多提供招商信息,积极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为渝北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多作贡献;要在服务企业上积极作为,帮助区委、区政府了解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融资、市场开拓等实际问题,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够解决的及时给区委、区政府报告,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献计出力。

唐川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着各界别群众,既是各自群体的代言人,又是他们了解党委政府、了解相关政策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当好“政策宣传员”,及时把区委、区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好、讲解好,团结引导各界群众理解政策、支持政策,积极参与渝北改革发展,始终与全区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当好“信息采集员”,紧盯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紧盯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把各界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反映上来,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好“矛盾调解员”,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惑释疑、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渝北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唐川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切实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努力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侨界代表人士,区欧美同学会、区新专联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应邀参加座谈会。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