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文化 丰富暑假生活
双凤桥街道长翔路社区举办“中医艾灸”亲子体验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艾条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通讯员 刘元琴)近日,双凤桥街道长翔路社区活动室内,一场“中医艾灸”亲子体验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身着汉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艾条,感受传统中医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区图书馆主办,双凤桥街道分馆长翔路社区承办。活动邀请了该社区7岁以上小读者家庭15组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时,小朋友们换上了传统汉服,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吟唱了中医之歌。在随后的文化讲座中,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艾灸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艾灸名师秦长利讲解了艾灸的发展及其性能,并为大家演示了制作艾灸的过程。在互动体验环节,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了艾条和灭烟盒。

“艾灸是我国医学史上的文化瑰宝,新冠疫情让人们对中医的认识逐渐加深,这次能现场体验艾条制作,激发了我认识和了解中医的兴趣。”10岁的小朋友颜森南说,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他很有兴趣,今后还要认真学习。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中医的了解和认识,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期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欢乐成长。”李悦玲的家长说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