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区
调研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张 宴)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向先全、人代工委副主任蒋元文等一行,就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到渝北实地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翠云街道翠渝路社区、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等地实地调研。在邢家桥社区,调研组询问了代表联系群众情况;在翠渝路社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民情联络点工作开展情况;在双湖路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代表履职情况,并观看了区人大常委会回兴街道工委工作汇报专题片;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查看了渝北区联系组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军汇报了渝北区贯彻落实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有关法规制度及区镇人大换届选举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单位就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组织投票选举等10个具体事项进行交流发言。

周旬充分肯定了渝北区人事代表工作,认为渝北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接地气、重实效、做法具有经验性和创新性,值得进一步提炼总结。他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始终贯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好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从全局高度谋一域,摸清情况和底数,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二要借鉴以往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前谋划安排,制定工作预案,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队伍准备三项工作,深入调研摸排,梳理分析基层具体情况,研究解决办法,及时制定应对措施或指导性文件并加以落实;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新一轮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