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公证处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得通!
渝北公证处推出“融合”办公新模式,免费代办不动产继承登记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鄢 越)近期,渝北公证处推出“融合”办公新模式,免费代办不动产继承登记,进一步提升公证便民利民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通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最多跑一次的”幸福感。

据了解,渝北公证处一直将解决群众办理房屋继承过户的问题列为重点工作,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积极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从以往的“四步走”优化为“两步走”、“一步走”。即,由“先到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领取《公证书》,再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申办登记手续、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优化为“到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到公证处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由公证处将《不动产权证书》快递到家”。办事群众不必亲自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排号、咨询、提交登记证明材料、缴纳各项税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等手续,在家即可“坐等取证”。

该免费代办服务自今年7月正式推出以来,渝北公证处已顺利将数十本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送达到当事人手中。

“免费代办不动产继承登记真是方便又给力!我不用到处去换乘,不用排队,更不用从这个窗口挤那个窗口,只管到公证处领房产证就可以了,为我节省了好多时间和精力哟!”刚到公证处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徐先生激动地说。

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法制意识和财产意识的不断增强,公证的需求量迅速增长,特别是涉及不动产买卖、继承、遗嘱、赠与、夫妻财产约定、离婚协议等贴近日常生活的事项,公证需求量尤其突出。渝北公证处先后推出“绿色继承”“容缺受理”“邮寄送达”、免费为3000元以下小额存款办理公证等便民、利民措施,此次推出免费代办不动产继承登记,将公证配套服务再一次更新、升级。

接下来,渝北公证处将着力完善涉及不动产的买卖、抵押贷款、夫妻财产约定、离婚析产等公证事项的“一步走”服务模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办公证很方便”“公证让我们很方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