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调研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建设时强调
瞄准新业态 下好“先手棋”增强新动能
加速推进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8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到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瞄准新业态,下好“先手棋”,增强新动能,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集聚一批具有带动性的产业项目,加速推进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

甘悦大道二期位于渝北区和两江新区临界处,为城市主干道工程。甘悦大道(连接春华大道段)项目建成后,将连接悦来、两路、翠云等几个片区,进一步畅通城市交通。唐川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服务,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位于同茂大道的中粮大悦城以“年轻、时尚、潮流、品味”为定位,致力于打造渝北休闲购物新地标。目前,A塔楼施工至地上结构13层,B塔楼施工至地上结构11层,裙楼局部完成至B1层,预计2021年底开业迎客。唐川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中粮大悦城项目、中建三局三公司(西南)有关负责人关于业态规划、招商引资、工程进度等情况的汇报,勉励开发运营单位加快建设、加快招商,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品牌商家,扩大消费集聚力和影响力,为打造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蓄势赋能。

唐川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鲁能城三期商业、香港置地商业、航油管线迁改、悦港大道二期、万科智慧谷、空港新城临空金融总部等项目。日前,《渝北区打造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根据《方案》,我区将以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核心项目龙湖“天街”、中粮“大悦城”、新城“吾悦广场”、合景泰富“悠方”、万科“智汇谷”为中心框架,计划2021年首期开业、2022年全面开业、2025年全面建成千亿级商业商务新中心。唐川一行走进工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询问企业负责人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并现场研判交办。

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以交通通达能力的提升促进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打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毛细血管”;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全面统筹,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落地率;要打好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的“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快速落实惠企政策;要瞄准新业态,下好“先手棋”,增强新动能,加快聚集一批具有带动性的产业项目,把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为集购物、休闲、娱乐、生活为一体的商业新标杆和渝北城市建设新名片。

副区长张问伦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