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抗疫精神 弘扬尊医重卫
唐川谭庆李联铁彭建康等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陆世玲 王彦雪)8月18、19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分别前往各医疗卫生机构,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代表,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区委,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广大群众的关心支持送到你们手中,感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8月18日,在区人民医院,唐川看望慰问了儿科病区的医护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愿。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全力以赴阻击病魔,救治生命,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大家不仅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更与各条战线的防疫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筑起了渝北这座临空之城的生命防线,不愧为敬佑生命的卫士、救死扶伤的勇士、甘于奉献的斗士、大爱无疆的战士。全区上下要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使尊重医学、理解医生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医务工作者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

唐川在慰问中说,希望广大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推动者,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践行医者誓言,始终如一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慰问。

8月19日,谭庆来到区中医院呼吸内科等科室,用鲜花向医务工作者们表达敬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与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战“疫”故事,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了解科室和医院的发展情况。

谭庆表示,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了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牺牲,交出了合格答卷,区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们在疫情阻击战中的付出与坚守令人敬佩,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他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增强本领,勇攀医学高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8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到区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节日祝福。

在区疾控中心微生物科,李联铁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疾控工作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监测预警、核酸检测、科普宣传、技术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做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守护者,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他还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时刻关心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保障他们集中精力投入工作。

8月18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走进区妇幼保健院产二科、重医附三院呼吸疾病中心,为医务工作者代表送去节日祝福。

彭建康表示,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筑起坚实的防疫墙,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大无畏精神。他希望,渝北相关部门继续努力,出台更多好措施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同时,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精进医术、无私奉献,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渝北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