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念好“三字诀” 助力企业化危为机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双龙湖街道念好“走、讲、帮”“三字诀”,开展“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辖区中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4家,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走访对象的一致好评。

用心用情“走”。该街道党工委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分小组实地走访辖区企业44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听取意见建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给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广泛深入“讲”。发放《渝北区扶持民营企业政策汇编》50册、《渝北商会》杂志100本,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引导并鼓励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化危为机,应对挑战,创新发展。

立足实际“帮”。收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意见建议55条,当场解释答疑48条,安排相关部门科室解决6条,向区级有关部门反馈1条,切实解决了走访对象的问题,助推了辖区经济更好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