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
“特病”“两病”鉴定下基层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国家的政策太好了,生病了不仅吃药有补贴,连办理手续都不用再往城里跑了,只需专家下基层来就一次性全都帮我们办好,十分方便。”连日来,渝北区医保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医保扶贫特殊疾病现场鉴定暨义诊活动走进基层活动,赢得不少群众伸出大拇指点赞。

近段时间以来,区医保局多次邀请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专家前往统景镇、大盛镇、茨竹镇、大湾镇、洛碛镇、木耳镇、古路镇等地,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了特殊疾病(简称“特病”)和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鉴定以及办证服务,切实将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解决服务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广大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坚决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活动中,专家和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并现场筛查鉴定,对符合办理“特病”“两病”条件且资料齐全的,现场鉴定审核签字;对符合条件但资料不齐全的,指导患者或让村医帮忙按要求补充材料;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向困难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全面深入开展“特病”“两病”鉴定下基层活动,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