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5次主任会议
听取和审议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8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05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裴林、刘章权出席会议。副区长马成全,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今年春节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变压力为动力,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上半年,全区工业经济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影响,成功实现由负转正,全区规模工业产值达1254.9亿元,增长4.3%。

会议指出,渝北工业经济“转正”体现了渝北工业经济的强劲韧性,这个“转正”来之不易,要清楚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要增强发展定力,不断创新创优,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传统制造业加快步入依靠创新和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发展的良性轨道。要努力提升营商环境,立足企业实际需求,深化惠企服务,确保惠企政策更加精准、部门服务更加到位,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工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渝北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