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在渝北买商铺等非住宅物业,政府补贴2%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欧云霄)8月12日,记者从2020年渝北区非住宅去库存惠民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区将于8月15日至10月15日举办“2020年渝北区非住宅去库存惠民活动”,着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据悉,渝北区房地产市场受年初疫情的影响曾出现短暂停顿,为帮助企业更快走出疫情阴影,渝北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着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记者了解到,此次惠民活动严格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稳投资、促交易、去库存”为主题,通过新购非住宅商品房购房补贴,减缓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活动中,我区将对在本区内新购商服用房、办公用房、车位进行定向扶持。也就是说,凡活动期间购买商服用房、办公用房、车位成功的,给予一定的消费补贴,补贴金额按房屋交易总价的2%计算。


  为减少大规模的公众聚集性活动,本次活动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全媒体新技术,以线上宣传为主,突破地域界限和时间限制,让外区域购房者及时了解到渝北区在售项目信息,满足更多层次的购房需求。


  “活动将持续2个月,其中9月和10月均属于房地产需求的传统旺季。”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渝北区正处于前几年开发高峰的收获期,如中央公园周围大量住宅项目已建成并开始交房,随着购房业主的入住,其对社区的商业配套、停车服务等需求相继出现,是盘活非住宅存量的好时机。


  记者了解到,本次非住宅去库存惠民活动是区政府主办的公益性活动,将纳入全区(不含两江直管区及龙兴、石船、悦来、保税港关联区)所有新购的商服用房、办公用房、车位,企业对其十分重视,促销活动丰富,推出了诚意十足的专项优惠。活动期间,商铺最高可享5折优惠,还有车位购置优惠1万元、购房参与抽奖随机立减5000-20000元房款补贴等优惠。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