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有机更新 高质量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8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到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有机更新,加快集聚发展临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参加调研。

千谷产业园刚建成不久,目前已招商入驻32家科技、文创及食品服务企业,是楼宇经济的代表。唐川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产业布局及远期规划,认为园区在区位、交通、配套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相关部门、单位要指导和支持园区发展,盘活存量空地,优化区域设计,增加商业功能,推动园区成为“商务+楼宇”的“新高地”。位于食品城大道中段的飞洋创拓·两港中心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定位于打造“24小时商旅生活圈”,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唐川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业态规划、招商引资、物业销售等情况汇报,勉励开发运营单位抓紧建设、抓紧招商,集聚一批品牌商家,填补周边缺乏商业综合体的空白;引进一批企业办公,成为一个高品质商务空间,为建设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贡献力量。

唐川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卓能宏光、神源机器人、顺嘉丰等工业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的卓能宏光项目是微电网系统关键部件标准模块化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有望今年10月试生产。神源机器人项目主要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及整车研发、生产基地,目前项目处于验收阶段,预计今年10月投产。唐川一行走进工地、车间,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询问企业负责人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并现场研判交办。他强调,要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两条腿”走路,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要通过“腾笼换鸟”“退二进三”等方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提高招商引资实际效果,加快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培育新的增长点;要落实好惠企政策,解决好企业难题,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随后,唐川还调研了两江东湖公园和白鹤临时货运停车场两个城市更新项目。在公园水坝前,唐川听取了关于公园品质提升设计方案的汇报,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一湖碧水;要充分论证,打造一条亲水性塑胶步道,让市民、游客更为近水、亲水地漫步休闲;要完善配套设施,选择合适区域建设室外停车场,解决周边居民及游客停车问题。由废弃驾校改建的白鹤临时货运停车场,可停300余辆大货车或大拖车,将于本月底建成投用,届时能极大缓解周边大货车停车问题。唐川对临时货运停车场选址及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对辖区空地进行再梳理,争取再建几处停车场,彻底解决“难停车”“乱停车”问题,实现畅通道路、清爽城区。他要求,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指挥部要聚焦“四区”发展定位,紧盯“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目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集聚发展临空现代服务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融合创新,狠抓城市管理,推动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把创新经济走廊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黄金走廊”。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