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智双扶伴成长 情系山区暖童心 西南管道重庆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巫山


  医院专家对儿童常见疾病识别及防控进行现场授课 记者 杨青 摄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张晨瑞)8月9日,中国石油西南管道重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巫山县双龙镇乌龙学校,开展为期7天的“志智双扶伴成长情系山区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共同实施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中,西南管道重庆公司邀请了重庆市佑佑宝贝妇儿医院,对40名留守儿童进行身心健康及生理卫生方面的全面体检,并由医院专家对儿童常见疾病识别及防控进行现场授课。


  下一步,重庆志愿者服务队将为乌龙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开展爱国教育、孝老爱亲、安全自护、科技创新、素质拓展及兴趣培养等方面的主题课程,在充实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同时,为他们打开知识的窗口,为他们的健康成长留下美好回忆。


  “这样的活动机会难得,感谢志愿者在有限的时间里,带给山区留守儿童精彩的暑假实践体验。”巫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陶举斌表示。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