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艺术普及”渝北区2020乡村文化艺术培训走进基层 让农村居民享受“文化大餐”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新宇)“城里来的摄影老师就是牛,透过他的镜头我们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近日,洛碛镇居民王阿姨对区文化馆组织的摄影培训班连连点赞。


  自5月20日起,“全民艺术普及”渝北区2020年乡村文化艺术培训在全区广泛开展。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器乐共七项,邀请来自市、区机关单位的艺术家授课,分为集中培训和现场培训两种方式,旨在全面推进农村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提高我区乡村文艺骨干的综合文化素养和文化品味,加强渝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人才队伍建设。



  培训前期,授课老师拟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有理论、切实际、接地气;在培训过程中,老师备课充分、辅导细致入微,学员参训热情高昂,学习积极认真,培训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效果,较好地发挥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引领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截至目前,区文化馆已经深入玉峰山镇、大湾镇、洛碛镇等地,送去国画培训、摄影培训、舞蹈培训、书法培训等多场“文化大餐”。


  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文化进乡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乡村地区的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文化生活,通过一系列“走心”的文化惠民活动来搭建农民艺术展示平台,培养壮大农村业余文化队伍,推动乡风文明健康发展。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