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 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荟琳)8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0次常务会,审议《渝北区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线上业态快速向生产和生活多个领域渗透,产业互联网、数字内容、新零售等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应势爆发。常务会此次审议的《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路径、完善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对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作出安排,明确了筹建线上业态服务联盟等48项具体举措和46个发展项目,加快助力“数字渝北”建设。

谭庆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经济活动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线上消费成为了当下发展的新风口、新商机、新机遇。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快推进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坚持整体推进与示范引领,创新模式、整合资源,重点突破发展线上业态,创新模式发展线上服务,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新的消费需求。要强化“一网统筹”,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立应急管理“一网调度”机制、推动基层服务“一网治理”,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要做好政策统筹,加大对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区级专项资金的统筹力度,支持一批特色优势明显的线上企业、线上品牌,确保形成规模、做出影响、带出效应,全面激发新业态的发展潜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强化工作调度,及时研究推进中的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刘章权、李永成、颜其勇、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