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凝聚榜样力量 激发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我和渝北共成长”微访谈走进兴隆镇


  来自兴隆镇各地的居民聆听脱贫攻坚故事,现场取经 记者 谭臻 摄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谭臻 通讯员 陈怡)聆听身边脱贫故事,向脱贫榜样学习。近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兴隆镇党委、政府在兴隆镇文化广场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我和渝北共成长”微访谈活动,通过扶志扶智、正向激励,激发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当天,来自兴隆镇的5名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优秀代表现身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吸引了兴隆镇不少村民、农户前来学习取经。


  村民代表贺家方讲述了自己通过养羊实现脱贫致富的经历,他养殖的山羊已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了现在的30多只;道德模范潘世海讲述了自己在母亲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后,放弃城市工作,回到农村老家坚持照顾母亲30年的孝老爱亲感人故事;龙平村党支部书记杨颖频介绍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组织村民实施危旧房改造,彻底消除村内危旧房以及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过程;致富带头人朱华向在场群众讲述了努力动员村民加入合作社,参与土地宜机化整治,发展特色农业,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扶贫干部唐春林则述说了参与脱贫攻坚的心路历程,见证贫困户居住环境好了、年收入增多了、脱贫致富路子更稳了的真实点滴……微访谈现场,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展示了大家参与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微访谈活动,旨在全面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凝心聚力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