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龙昌街社区: 文明礼仪我带头 争做渝北好市民


  青少年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居民们发放《市民文明手册》,讲解文明礼仪 记者 欧云霄 摄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欧云霄)8月5日,双龙湖街道龙昌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文明礼仪我带头·争做渝北好市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并细心地为居民讲解出行礼仪、就餐礼仪、旅游礼仪、娱乐礼仪、网络礼仪等。同时,青少年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市容环境、小区文明等文明行为劝诫和监督。


  “争当文明市民,从践行文明行为做起,让我们一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做文明有礼的倡导者、践行者、引导者。”当天,参与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说。


  通过这次活动,引导了广大市民树立“美丽渝北是我家,城市形象靠大家”的文明意识,也让辖区居民自觉养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