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开展“理论麻辣烫”微宣讲活动
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家门口

宣讲员为小区居民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8月4日,我区“理论麻辣烫”宣讲团成员走进仙桃街道,以“学习新思想唱响能行好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为广大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微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次活动由仙桃街道主办,仙桃街道兰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承办。

当天,在仙桃街道兰馨社区翡翠城一期二组团小区内,三名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民法典相关内容,带来了《“货比三家”,夸一夸我国的制度优势》《从李子柒爆红的背后看文化自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宣讲,吸引了辖区近百名群众驻足聆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宣讲中,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活泼的形式,结合身边事例和变化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情饱满的宣讲,获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今天的宣讲很鲜活生动,贴近实际,让我们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希望这样接地气又走心的宣讲活动越来越多!”现场一名群众说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