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 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区司法局获悉,落户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的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以下简称“国际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国际中心建设运行由区政府主导,区司法局统筹推进,是政府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相关企业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和政策服务等。

国际中心旨在为境外企业对重庆(渝北)的投资和经济贸易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政策支持和便捷、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以方便企业经营决策,保障经营安全;为重庆(渝北)企业的境外投资和对外经济贸易活动提供全程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法律服务,以降低境外经营风险,保障投资安全。同时,营造良好的投资氛围,让更多的境外企业认识到重庆(渝北)是一个投资环境宽松安全的地方,让更多的本地企业放心走出去,促进重庆(渝北)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国际中心主要提供三类服务:一是法律事务服务,包括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律培训、法律宣传和法律会诊;二是专项事务推荐,针对“走进来”企业和“走出去”企业需要的专项服务委托,国际中心在专业服务机构库(优秀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中选择与其需求相匹配的机构予以推荐;三是区内政策咨询,对有意愿来渝北区投资的企业,国际中心将指派政策服务专员为其提供宣传解释等服务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