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茨竹分院签约揭牌
探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茨竹中心卫生院将全面引入区人民医院服务标准和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7月31日,区人民医院茨竹分院签约揭牌活动在茨竹镇举行。该院的成立,是区委、区政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区域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卫生健康系统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有益探索。

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茨竹镇、茨竹中心卫生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揭牌活动。

据悉,茨竹中心卫生院于1964年成立,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卫生院,为场镇8000余名常住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近年来,区人民医院建成了覆盖全区的远程会诊中心,可远程为基层医院阅片、会诊,并与区内9所基层医院建成医共体,定期开展“专家赶场”、派专家下沉坐诊等。此次,茨竹中心卫生院挂牌成为区人民医院茨竹分院,区人民医院将依据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茨竹中心卫生院更多的支持、指导和帮助。据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茨竹片区群众的医疗需求,区人民医院每年至少安排一名副主任医师以上医生、一名护士到茨竹中心卫生院工作,全面推进该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管理优化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区人民医院和茨竹中心卫生院的深度融合、帮带。

“我院将抓住机遇,全面引入区人民医院服务标准和服务理念。”茨竹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依托区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主动对接、认真学习,大力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加强学科专业技术能力,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在服务好茨竹人民群众的同时,努力辐射邻水和其他周边地区,让更多优质医疗服务惠及到茨竹和邻水两地百姓,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