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前,我区9个街道将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8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并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自2016年起,渝北区按照区级统筹、镇街主体、城乡同步、分类开展的原则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探索。截至目前,全区295家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7个街道已完成示范片区建设,已建成115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争取今年9月底前实现渝北城区9个街道全域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谭庆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升居民素质、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选择。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简便易行的分类投放体系、完善匹配的分类收运体系、能力充足的分类处理体系,做到上中下游一起发力,前中末端一起推进。要强化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探索“引导”和“倒逼”机制,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和推行可回收资源的循环利用。要注重科学管理、习惯养成,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提升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要汇聚合力、激发动力,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建立健全制度、精准到位宣传、督导检查考评,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新热潮、新时尚。

区领导廖红军、刘章权、张广莉、张问伦、马成全出席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