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送到抗疫一线人员心坎上 区领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 王彦雪 吴顺钊)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体党员的美好心愿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心坎上。

7月30日下午,谭庆到区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民警、辅警代表,并给他们发放慰问卡和慰问金。谭庆走进区公安分局,与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抗疫经历和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殷殷嘱托,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作为,恪尽职守,用自身的辛苦多一点换来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多一点,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了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要求全体公安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为广大群众创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领导李永成、卢政参加慰问活动。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辛苦付出。”7月22日,在区经信委,李联铁看望慰问了疫情期间负责物资保障和综合协调工作的龙毅、赵青,对他们表示感谢。李联铁说,这次疫情防控中,你们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表现突出、群众公认。这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市委、区委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抗疫斗争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大贡献。随后,李联铁前往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看望社区工作人员鲁玲菱、王友淑、向奎燕。李联铁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执勤卡点、体温测量、政策宣传等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希望社区党组织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社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社区治理。

7月22日,彭建康来到南北大道超限超载检测金刚站,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区交通系统工作人员李祥科、罗皇树,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为渝北疫情防控作出贡献。随后,彭建康来到大盛镇明月村村委会,为该村村干部沈璞、守卡网格员刘朝品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了解他们在基层抗疫中所从事的具体工作,感谢他们的辛勤奉献,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最后,彭建康到大盛镇千盏村慰问了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石胜兵,听他讲述在驻千盏村期间开展疫情防控的故事,并鼓励他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状态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7月2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前往区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了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罗勇说,疫情发生以来,区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者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采写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为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传递了温暖,表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罗勇要求,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加强舆论引导,落细落实做好各项宣传工作,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用好手中的笔和摄像机,用心写出好新闻,发挥新闻感召力,传递更多正能量和好声音。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