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2020年“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启动
讲述战“疫”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叶俊英(左)接受访谈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逆行守初心‘疫’线担使命”。7月30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龙山街道承办的渝北2020年“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在龙山街道举行,4名“抗疫战士”走进活动现场,从自身岗位职责说起,与观众一起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参加活动。

在开场舞《平凡天使》表演过后,重庆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联络员、临时党支部书记、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科长叶俊英率先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援鄂医疗队“后勤管家”,在武汉守护援鄂医疗队队员身心健康的故事。随后,曾前往孝感抗疫一线采访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双城频道副主编罗永攀也走上舞台,分享了他在抗疫一线采访中看到的、听到的鲜活故事及自己的所思所感。接下来,龙山社区卫生中心副主任尚邵兴、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党委书记向奕文也先后走上舞台,讲述自己作为基层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抗疫一线坚守岗位、排查疫情、服务群众的故事。他们生动、鲜活的讲述,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活动在歌舞《坚信爱会赢》中圆满结束。

据悉,当天的活动也是渝北区2020年“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的首场活动。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渝北区将陆续在全区各镇街开展“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届时将邀请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典型人物,通过多种形式在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的力量,激发全社会“崇敬好人、争当好人”的共鸣。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