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举行
近70名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工作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冯彦淇)7月28日、30日,区纪委监委自揭“神秘面纱”,首次举办“区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邀请近70名社会各界代表分两批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零距离”感受正风反腐前沿阵地,“多角度”接触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了解监委职能职责。

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荣华,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等先后出席活动。

据悉,这是区纪委监委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活动中,社会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纪委监委办公和谈话场所,听取了区监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区纪委监委开放日”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过去觉得纪委监委比较神秘,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对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了解。”“第一次走进区纪委监委的谈话室,纪委监委办案的规范性让我震撼。”“纪委监委的工作确实艰辛、纪检监察干部真的不易。”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走进纪委监委机关,不光能直观感受纪委监委工作的严谨细致、依规依纪依法,更是一场直抵灵魂深处的廉政教育和生动党课。

“举办‘区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就是通过这种‘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增进纪检监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畅通纪检监察机关接受外部监督的渠道。”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坚守职责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忠实履行职责,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着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