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磅赛事之一
——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开赛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伍龙兴)7月28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磅赛事之一——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正式开赛。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市政府、企业、高校共同举办,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协同企业、高校和行业协会,促进广大开发者交流互动,力求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和团队,进一步提升软件技术创新能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体系,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软件技术是新一轮制造业革命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数字经济时代,软件技术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引领信息技术产业的变革,在很多传统领域(如汽车、能源、制造、零售等)中的存在比重和重要性也在不断加大,在支持这些传统领域产业结构升级换代甚至颠覆式创新的过程中起到核心关键作用,并进一步加速重构了全球分工体系和竞争格局。

本次大赛践行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战略,涵盖软件开发、人工智能、鲲鹏计算等新兴产业方向,参赛作品力求具备创新性和实用性。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在选题上能体现华为云Cloud For Good的价值理念——在促进健康福祉、保护脆弱环境、平等优质教育、推进均衡发展等方面,以技术能力为社会带来价值。大赛设置企业组和高校组,采取开放式命题,组队自由、灵活,为广大开发者留足创新和发挥空间。大赛主题紧跟行业趋势和社会需求,具备广泛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提升开发者的行业洞察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广大开发者,高校师生、企业员工、科研单位、创客团队等,组队1-5人,访问华为云大赛官网及智博会官网报名参赛就可参赛。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高校教授等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赛事结果届时将在官网公布,赛事奖励和奖杯也将发放。主办方为所有参赛选手准备了价值超过90万元的丰厚奖品,等着优秀的开发者来领取。同时,大赛还专设优秀组织奖、参赛激励奖等,并对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秀作品,配设人才双选、投资孵化、成果推广等多项附加权益和机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