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让生活更美好
渝北区“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展销会举行

渝北区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展销会上举行的文艺演出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8月2日上午,渝北区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展销会活动在双凤桥交通换乘枢纽站举行。活动以“文旅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推动党中央“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落地,提振文旅企业信心,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彰显渝北文旅形象,为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下简称“双晒”第二季)烘托造势。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到展会现场巡展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非遗协会、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等主办,分为文创产品展示、收藏品交流、非遗集市、特色产品展销、旅游线路推介、文艺演出六大板块。主办方邀请了100余家旅行社、景区、酒店、文创企业和50家非遗企业、70余家文旅产品生产企业、300余名收藏界人士参展。我区22个镇街携各自特色产品参展。另外,展会还为渝北对口扶贫的云阳县设了专门展台。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销两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掌声、笑声此起彼伏;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如土坨麻饼、刘记永吉盐水鸭、羽毛画、剪纸等非遗产品,石船重桥葡萄、古路仙桃脆李等农副产品,乡媳妇姜豆豉调料系列、渝北札包(阴米、豆干、红糖、石坪酒)等土特产品以及一系列有文化、有创意的文创产品,让广大市民既能欣赏,更能购买。现场还设置互动抽奖活动,奖品包括五星级酒店豪华客房体验券、免费统景两日游和热门旅游城市免费机票等,让获奖的市民非常高兴。

为给“双晒”第二季活动预热,推动旅游市场复苏繁荣,区文旅委深挖渝北历史文化、巴渝文化、乡村文化和山水资源,现场发出五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聚焦临空都市主题,推出嘉悦线(嘉州—两路—悦来);聚焦乡村休闲主题推出3条线路,即古洛线(古路—统景—大盛—洛碛)、玉矿线(玉峰山—铜锣山矿山公园)、茨兴线(茨竹—兴隆);聚焦特色体验游览主题,推出统龙线(统景—龙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