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7月31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庚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迅速落实本次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紧盯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有效管控风险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廖红军等参加会议。

谭庆指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和“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阶段,市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紧盯高层建筑消防、危化品、易燃易爆、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认真开展安全管理,落实属地属事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家校联动、部门协调联动的管理机制,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结合本行业领域、区域特点,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监测预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提升灾害事故救援能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谭庆强调,安全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重点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