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按下“重启键” 我区大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

影院恢复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影

工作人员测试体温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 通讯员 段涛飞)时隔半年后,重庆地区的电影院迎来了复工的曙光。目前,渝北区内的大部分电影院已恢复开放,《第一次的别离》和《误杀》等影片正在上映,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去观影。

7月21日,重庆市电影局发布消息,重庆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惠民电影放映同步恢复放映。位于回兴街道蘭亭新都汇的金逸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城在接到可以复业的消息后,就开始着手对影城的各个角落保洁消毒,对放映设备保养调试。而为了让观众安心观影,影城还请了专业的消杀公司前来协助。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影城自开业以来,观众的上座率较高,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相关部门的批准,有序排片,让观众可以看到更多的电影。”

电影院恢复开放了,又有哪些影片可以观看呢?记者从猫眼APP了解到,我区电影院目前正在放映的影片共有10余部,包括《误杀》《第一次的别离》《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等。

随着影院的复工,越来越多的新片也宣布定档。例如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曾荣获多项奥斯卡提名的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和由李现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已定档7月31日;而另一部奥斯卡大片《1917》也宣布定档8月7日。

从票价来看,《误杀》《第一次的别离》等大部分影片票价在30元左右,像《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部分复映片为20元左右,部分影院为了回馈市民福利,更推出了5.9元起看电影的优惠,整体较疫情前更为优惠。

那么,当前观影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电影院需做好入场检测、调整售票方式、建立值守制度、合理安排场次等举措。入场检测方面,电影放映场所应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在电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引导员工和观众做好手部卫生。

在售票方式方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此外,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

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