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 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区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唐川讲话 谭庆通报情况 彭建康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7月30日,渝北区委在龙兴镇开展“第一书记进军营”活动并召开2020年区委议军会。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规定,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巩固我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动委主任谭庆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双拥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王广荣、赵荣华、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唐密、李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摘要等文件资料。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汇报了全区军事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汇报了落实2019年区委议军会精神情况及解决驻区部队实际困难等有关情况。

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驻区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对他们为渝北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区人武部和驻区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动员备战,夯实建设根基,狠抓工作落实,在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渝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特别是在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川强调,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必须强化政治引领,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思想上看齐追随,在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全区武装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强化备战打仗,提升国防动员的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抓好战备训练,抓好兵员征集,抓好国防教育,抓好军民融合,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努力汇聚起强军兴武的强大力量。必须强化双拥共建,巩固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我区曾连续七届被评为“重庆市双拥模范城”,两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今年全国将开展新一轮的双拥模范城命名活动,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加强制度落实,加强服务保障,加强军地共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希望各驻区部队继续保持和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立足渝北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中当好先锋,在应急维稳中当好后盾,在扶贫帮困上当好帮手,为渝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警重庆市总队、海军驻重庆第三军代室等驻区部队代表,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