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鱼水情谊 共话军地发展
区领导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和武警官兵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 郑和顺 王彦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分别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和武警官兵,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感谢大家为渝北经济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

7月28日,在区人武部和江北国际机场,唐川一行慰问了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九中队、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十一中队的武警战士,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唐川说,驻区部队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做好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部队官兵把驻地当家乡,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抗灾抢险、应急处突、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奋勇当先,谱写了新时期军民团结、拥政爱民的动人篇章。唐川表示,渝北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驻区部队建设,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7月30日,谭庆一行先后深入到武警重庆总队训练基地、驻渝北区统景某部等地,与官兵共叙鱼水情谊,共话军地发展。谭庆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谭庆说,长期以来,驻区部队官兵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全区人民的赞誉。渝北区将继续发扬“双拥模范城”的优良传统,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做好双拥共建和优抚安置工作,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同时,希望驻区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渝北发展。

7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一行先后前往武警执勤第二支队一大队四中队、三中队,武警执勤第一支队四大队七中队,详细了解官兵们训练、执勤等方面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李联铁说,广大官兵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军民共建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当前防汛救灾过程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此表示感谢。希望官兵们振奋精神,保持优良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7月24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一行到海军长安军代室,为驻扎在这里的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彭建康说,一直以来,驻区部队官兵为渝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渝北人民一直铭记在心。渝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官兵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发展和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区领导邓孝明、赵荣华、王代兵、唐密、裴林、李永成、陈方兰参加慰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