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食药安委会强调
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7月28日,全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庚即召开食药安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市食药安委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领导廖红军、马成全等出席会议。

谭庆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多次部署,让群众吃得放心、用药安全,是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必须承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系统治理、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排查各行业领域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坚决杜绝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健全食品药品溯源体系,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增添智慧监管举措,强化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谭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警醒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到位的工作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