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7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学习贯彻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指出问题整改的通知》。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小渝、王代兵、唐密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释放出强烈的政治信号、政策信号和工作信号。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保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狠抓学习宣传,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及时认真学习、用心领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传递给每名党员。同时,要狠抓细化落实,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攻坚态势,全面检视和自查专项督查发现相近和相关联问题,一体推进中央、国家、市级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区、镇、村三级整改责任体系,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分析研判问题产生原因,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确保解决一个、销号一批、巩固一类,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从结果上巩固工作成效;要强化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实、作风不严、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渝北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具体举措》,听取了十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第十轮巡察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