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即将开放今年底前,还将建成4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宝桐体育文化公园、孟子湖体育文化公园主体已基本建成,即将对外开放。

宝桐体育文化公园位于宝桐一路,规划建设面积1476平方米,主要辐射范围包括周边奔力乡间城、兰亭水云涧、水木年华、伴山名都等小区。公园定位为都市海绵示范性口袋公园,设置有雨水花园、海绵城市科普展示牌、林下健身器械、儿童活动区、标准半篮球场等,栽植特色树种和花乔。公园入口直接宝桐一路人行道,并采用树枝状、放坡式游览路径满足市民无障碍通行。

孟子湖体育文化公园位于同茂大道北侧,临近孟子湖,规划建设面积3742平方米,主要辐射范围包括鹏润悦秀上东、鲁能城中央公馆等周边区域。公园定位为都市小型社区生态公园,设置有彩色儿童活动场、林下休憩区、林下建身区、环绕跑道、标准半篮球场以及2个标准羽毛球场。公园内植物整体以列植的树种为主,增加公园林荫空间,入口及中心区种植蓝花楹、樱花、日本红枫等植物,以增加观赏性。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7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为市民增添了开放的运动空间、活跃的儿童空间和生态的林荫空间。今年年底前,我区还将建成4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