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重庆八中师生获全国主题征文优秀奖!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重庆八中传来好消息,由重庆八中张朔老师创作、杨振巍老师朗诵的《疫情及疫情之后》和重庆八中初一学生熊婉如同学创作的《致重庆》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开展的“抗击疫情 防控有我”主题系列征集活动中均获得全国优秀奖。近日,重庆市总工会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今年年初,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开展了“抗击疫情 防控有我”主题系列征集活动,我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用声音、文字、图片和视频倾情讲述一线抗疫故事。

“后来,我再捧出长江水,月亮开始变得舒展,僵硬的水也开始柔波荡漾,里面全是温和而闪耀的星星,珞珈山下的青砖白瓦会在樱花的繁盛中,重新拾起穿梭岁月的智慧,而在这里的雾霭,虽未完全散去,但楚天已经开始再次辽阔。”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白衣天使,谢谢你们,愿我们同心协力,战胜疫情,愿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能一起摘下口罩推开门窗,走上街道,踏上小巷,看小草青青,观樱花烂漫,听书声朗朗,我们能好好的吃上一顿火锅,细细的品尝一碗酸辣粉。能走到熟悉的面馆门口,喊一声‘老板,来二两小面’。愿我们的白衣战士们能够平安归来,我们在重庆等你。”

颁奖仪式上,杨振巍老师和熊婉如同学再次朗诵了各自的获奖作品,他们用文字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抗疫故事,道出内心的牵挂,为奋战在前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为全民抗疫传递能量。

重庆八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抓好全国总工会开展的职工书屋申建活动,不断完善学校职工书屋的硬件设施和管理制度,提升师生的阅读品味,更好地为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