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做优做实法律援助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0多万元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法律援助是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措施,近日,记者从区司法局获悉,近年来,我区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完善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的衔接机制,推进法律援助标准化建设,健全法律援助质量考评机制。

在工作中,我区组织专业法律服务队伍做优做实法律援助,数据显示,从2018年至今,全区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047件,办结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798件,解答各类来电、来访咨询4670人次,代写法律文书573份,提供上门服务10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4463.75万元。

同时,我区还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看守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专门律师团队(24人)轮流进行值班,为群众及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严格落实法律援助刑事辩护全覆盖。数据显示,2019年,共办理刑事案件法律援助737件。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