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中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增强市民环保意识

区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通讯员 许海燕)近日,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向干部群众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区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各公共机构播放了自编自导的垃圾分类大挑战短视频,视频以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形式教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既有趣又有针对性,让人一目了然且可以轻松地记住垃圾分类知识,受到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市民的好评。部分单位和学校、社区还将此视频作为垃圾分类培训的内容。

该中心还向各公共机构和市民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手册3000余份、垃圾分类折页5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卡5000份、垃圾分类海报2000余张。同时,联合两路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进街道活动,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此外,区机关事务中心还积极动员我区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进病房,小手牵大手、分类无死角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