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与渝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川刘明辉谭庆等出席签约活动
中国燃气重庆总部落户渝北,计划项目投资约80亿元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7月26日,渝北区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燃气将投资约80亿元,计划五年内在渝北实现集中供冷暖覆盖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并向其他区县拓展集中供冷暖覆盖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预计新增就业人员超过4800人。

区委书记唐川,中国燃气董事局主席刘明辉,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重庆中燃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龙波等出席签约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代表区政府与中国燃气西南管理中心总经理芮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川首先对刘明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燃气长期以来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渝北区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全力推动“四区”建设,大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相信在中国燃气及刘明辉主席的关心支持下,双方的合作基础将更加牢固、合作领域更加宽广,高质量发展势态亦将持续向上。

唐川表示,中国燃气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已形成了全能源、全业态、全网络的能源综合供应优势,是行业影响力大、社会公众认可度高的世界级能源供应服务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加大在渝北的项目布局力度,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继续为企业在渝北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坚定不移把项目做深做实、做大做强,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市民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

刘明辉介绍了中国燃气及本次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据了解,中国燃气将在渝北投资建设重庆总部,集中布局旗下在渝多家子公司,以分布式供能方式试点推广冷暖宜居工程。在经济效益方面,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五年内在渝北实现集中供冷暖覆盖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并向其他区县拓展集中供冷暖覆盖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累计直接税收贡献可达1.6亿元,新增就业人员超过4800人,带动上下游产业约200亿元。在社会效益方面,可有效提升区内住宅品质、丰富房屋市场、满足民生需求。

重庆中燃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中燃能源重庆公司,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金融办、临空招商公司、空港新城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